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15 09:51: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怀着特殊感情 带着特殊责任

  加快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 赵昕玥)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推动我市学习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林宝金、吴贤德、陆菁、蔡亚东、张定锋等同志作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一致表示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通过大量事例,多角度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奋斗历程,彰显了宏大的眼界格局、科学的思路理念、务实的工作作风、诚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生动教材和鲜活样本。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历史担当、全局的战略视野、深厚的家国情怀,进一步激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前行动力,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大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滴水穿石”等优良作风,结合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持续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学习、带着责任领悟,切实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福建足迹中,深刻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市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工作实效,确保新思想在榕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关心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