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首届中国(福建)数智医疗博览会福州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21 10:41: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2022中国(东南)数智医疗产业峰会暨首届中国(福建)数智医疗博览会近日在福州召开,这是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配套活动之一。

  福建作为国家综合医改试点省,长久以来都是医疗创新改革的“排头兵”,省会福州是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程第一批试点城市。2022中国(东南)数智医疗产业峰会暨首届中国(福建)数智医疗博览会正是顺应福建区域医疗建设和发展的时代要求,立足“数智经济”和“大健康”题材,集合起各方力量的一届展会。

  围绕“十四五”医疗产业重点,展会设置福建医改成果展、数智医疗产品展、福建和全国医疗器械产品展、康复养生全生态产品展、生物医药展等,总展出面积11000平方米,目前参展企业超200家,是一场内容丰富、规模盛大的前沿展会。

  展会期间还邀请了院士、知名专家、行业领军人物、权威机构和龙头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围绕数智医疗、人工智能、福建医改、手术机器人、微创手术器械等热点问题,举办1场主论坛、10余场分论坛和会议,是一届专家云集,才智交融的展会。

  本次展会还呈现以下四大亮点。

  亮点1

  福建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将牵头举办“创新成果转化专委会成立大会”,专委会以省内县域及以上公立医院分管副院长或设备、器械科科长等100余人为主,还有省内高校、检验检测机构、投融资机构、医疗器械龙头企业及产业园区等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都将现场碰撞观点。

  亮点2

  福建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与福建省医用设备商会,分别邀约会员企业参会和参展,是福建首次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同台亮相,同平台交流的行业盛会。

  亮点3

  福州国际医疗综合试验区作为全国三大医疗综合试验区之一,将邀请试验区生物医药医疗企业和医疗流通企业共同组成仓山区生物医药成果展区,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福州国际医疗综合试验区推介会,对试验区政策和扶持举措进行详细解读,值得期待。

  亮点4

  聚焦福建医改十周年,展会将同期举办《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并配套福建医改十年成果展。该论坛及成果展由福建日报集团下属的《福建卫生报》联合福建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会、福建省医疗保障研究院、福建省医院协会、福建医科大学卫生健康研究院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