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开展住房维修资金清缴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28 15:44: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石磊磊)“您购买的房屋尚未交存维修资金,违反了有关规定……”上周开始,福州不少市民收到了来自“福州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中心”的短信,要求大家在7个工作日内,携带相关材料前往相关窗口缴纳住房维修资金。记者从福州市房管局确认,24日开始,福州启动了住房维修资金专项清缴行动。

  福州市房管局维修资金中心方面提醒,广大市民要根据短信内容准备好相关办事材料,再来窗口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市民也可以拨打电话咨询(0591-87536693)。目前,业务办理高峰期是上午9点至10点、下午2点至4点。

  不少市民也有疑问,未交存维修资金违反了哪项规定?会造成哪些影响?

  福州市房管局维修资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住建部、财政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第165号令)规定,业主应当在办理房屋入住手续前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但福州仍存在不少业主已交房但未交存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情况。“如果没有按时交存维修资金,就会损害公共利益,影响小区电梯、消防等公共设施设备的维修更新。”上述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