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举报热线市区覆盖!福州重点整治此类停车场违规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06 10:14: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石磊磊 见习记者 魏苏熙 通讯员 张飞燕)公共空间经营性停车场是否规范设立运营,这是福州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7月5日,记者从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福州停车场设立与收费管理,维护停车秩序,该单位联合相关部门,将开展为期三个月左右的集中摸排整治行动,举报热线一共有11条,覆盖市区两级,方便市民提供线索的同时,也将加快相关部门整治的效率。

  今年5月底,《福州市深化“整治城区公共空间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问题 规范收费管理等行为”工作方案》正式公布。该方案将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完善停车场规划、设立、备案、建设、经营、收费等方面长效制度,强化日常监管。

  此次专项整治的范围: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长乐区、福清市内城区公共空间。上述的“公共空间”,即供居民日常生活和社会生活公共使用的室外空间,包括政府储备土地、道路、广场、公园、绿地等,不含商业、住宅、行政办公等项目配套建设区域。

  整治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涉嫌违规占用公共空间设置经营性停车场(如道路、收储地、城市广场、公园绿地等);二是涉嫌无照经营停车场行为、停车场未登记备案的和乱收费的;三是公共空间经营性停车场布局不合理的。

  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部门表示,若市民发现违规线索,可拨打以下举报电话:

  12345、12123(路内违法设置停车泊位)

  12315(价格问题)

  停车场整治联席会议办公室:83560736

  鼓楼区:87511148

  台江区:83262842

  仓山区:83530590

  晋安区:87321983

  马尾区:83680181

  长乐区:28922576

  福清市:8536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