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双拥杯”征文大赛邀你共同书写美好时代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1 11:06:2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第八届“双拥杯”暨第五届“读吧!福州”征文大赛今夏火热开幕!即日起至8月31日,诚邀广大市民读者参与,获奖者最高可得价值800元的奖品及相关证书。

  “双拥杯”征文大赛在榕已成功举办七届。这一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福州市图书馆(福州德旺图书馆)以及福州市各县(市)区图书馆共同承办。去年的第七届“双拥杯”征文大赛,有700多名不同年龄层次、不同职业身份的市民读者参与其中,成功“寄出”了500多封写给祖国的“情书”。

  今年的征文活动将延续去年的热度,迎接党的二十大,展现广大市民群众及驻榕官兵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推进文化拥军工作,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记者了解到,本次征文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从“阅读”“拥军”等角度聚焦党的二十大,市民读者可自拟题目、自选题材,通过书写生活工作中的所见所感,展现新时代的奋斗经历,做时代的见证者、经历者。

  征文活动不限体裁,通讯、新闻特写、散文、诗歌、小小说、随笔、人物传记和报告文学等作品皆可参赛,但文章字数须控制在3000字以内。此外,参赛作品应未在报刊或网络上发表过,做到事实准确、观点无误、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文字规范。主办方要求参与者于今年8月31日前将作品以电子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ldzpzj@163.com参赛。

  征文活动将由来自各领域的专业评委进行评选。获奖作品将结集成册,于颁奖仪式上发布。不仅如此,优秀作品还将在评选结束后在福州市图书馆二楼展厅进行公开展览。更详细的征文格式及邮件发送要求,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福州市图书馆”了解。(记者 翁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