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数字人民币红包来啦!四步快速完成预约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7-12 18:25: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数字人民币红包来啦!四步快速完成预约

  福州新闻网7月12日讯好消息!福州数字人民币红包来啦!为迎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为在榕人员送上20万个数字人民币红包,总金额2000万元,通过“e福州”APP,以线上预约、摇号抽签的方式发放。今天是在线预约第一天,记者体验发现四步即可快速完成预约。

  “e福州”APP首页中间位置有一个“福州数字人民币红包迎数字峰会”专区。第一步打开手机定位、点击专区通栏就可以进入预约界面,第二步点击“参与红包预约”进入报名界面,第三步在报名界面核对“e福州”APP中的个人联系方式等信息、选择银行(即中签后数字人民币红包发放的银行),第四步回复手机短信验证码并确认就完成了预约,预约界面显示预约编号。

  据介绍,本次福州数字人民币红包的发放流程为预约报名、中签公布、消费使用,发放对象以摇号方式随机抽取,非先到先得,不必争抢。

  其中,7月12日00:00至7月15日23:59为预约报名期,预约报名时在“e福州”APP实名认证等级L3且手机定位在福州的用户,使用中国大陆手机号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登记。7月18日20:00,在市公证处监督下,主办方通过“e福州”APP对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以摇号方式随机产生中签名单。随后,福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短信向中签人员推送中签信息。个人也可通过“e福州”APP预约登记界面查询中签结果。

  本次数字人民币红包单个金额100元,共设置红包20万个。摇号中签用户可获得数字人民币红包1个。

  7月23日00:00至8月7日23:59,中签者应根据指引下载安装“数字人民币APP”并开通预约时所选银行的个人数字钱包,领取数字人民币红包。数字人民币红包只能用于在福州指定的商户消费使用,不能转给他人或兑回至本人银行账户。到期未使用的红包余额,将返还活动资金提供方。

  记者注意到,活动红包可在福州市辖区所有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的商户进行消费。已公布的数字人民币使用商户名单显示,全市12个县(市)区均有可消费商户,商户总数近万家,涵盖了市民生活的绝大部分场景。中签用户以数字人民币方式付款时,将优先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若红包金额不足支付时,需在数字人民币APP内先充值后再消费。数字人民币红包金额等同于现金,用户可同时参与商家的其他优惠,也不用一次性花完,可根据实际交易情况分多次使用。

  据了解,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今年4月2日,福州入选央行公布的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名单。《福州市“十四五”金融业发展专项规划》提出,我市“十四五”着力打造数字金融创新发展高地,探索设立数字资产等新型要素交易机构,打造“产权流转+投融资+增值服务”的数字金融服务平台,引领数字金融创新发展,推动数字金融领军企业拓展发展空间,打造数字金融创新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