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进农村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12 16:22: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1日上午,市食安办联合海洋与渔业局、工商局、质监局、卫生局、食药监局、烟草专卖局等部门,在金峰镇源安超市(胪峰店)门前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进农村宣传活动。为了普及农村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增进广大农民群众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铸造食品安全”为主题,现场向广大群众讲解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有关知识,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食品选购和消费常识”、“怎样识别假、劣农药”等宣传资料。同时接受村民的咨询,为他们讲解如何辨别伪劣食品,如何防范食物中毒,如何健康卫生饮食。通过生动形象地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识真辨假的生活防范能力,增强群众安全健康饮食意识,将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推向基层、推向农村,使广大农民群众直接受益。据悉,活动当天,接受现场群众咨询人数200多人,发放宣传单页3000多份及实物展示烟、药等20多种。

  “以后,我们将把食品安全知识进农村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促使经营者依法经营、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市食安办副主任林容俤表示。让食品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同时,今后将加大对食品经营单位的检查执法力度,确保食品安全。

  (记者 林爱鸿 通讯员 吴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