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龙舟竞渡腾欢歌 民警“维稳”保平安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13 15:03: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端午节期间,我市部分乡镇(街道)在6月8日至12日举行了龙舟竞渡来欢度这一节日。今年适逢雨季且龙舟竞渡的时间跨度长,市公安局为保障这项传统活动的顺利进行,未雨绸缪地制定详尽的方案,将该项工作抓紧抓实。

  此次龙舟竞渡活动,市公安局做到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调研,结合往年的情况和今年周边治安的新特点,制定详尽的工作方案。市公安局实施包片负责、挂点分工,强化各警种、派出所对重点区域的管理,做好安全隐患的检查摸排工作,密切掌握周边的治安动态,及时上报;严密关注在龙舟竞渡中易发生群体性事件的村居和区域,加强信息收集工作,防患于未然。

  6月12日,首占镇有群众在观看龙舟赛中引发冲突,首占派出所民警积极介入进行妥当处置,确保了6月12日龙舟竞渡活动的顺利进行。全体民警在活动期间取消节假日休息,积极投身于该项保卫工作中去。在各乡镇锣鼓喧天的湖边,都活跃闪动着民警挺拔忙碌的身影。全体民警按照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负责、敢于问责的“四责”要求,增强工作中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确保了龙舟竞渡活动得以圆满完成。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孙星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