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湖南中心小学二部:开展多样活动培养环保意识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23 08:17: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来到湖南中心小学二部,正碰上三年级的小学生上环保课,老师用生动的故事教育同学们要为保护家园做力所能及的事。课上,老师还通过对身边环境现状进行分析,引导学生们开展讨论,让他们懂得对于破坏环境的行为应及时阻止,以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的人。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爱护环境,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

  据介绍,该校除不定期的开展环保课堂,普及基本知识外,还通过布置环保黑板报、开展环保主题队会,阅读环保资料等,让学生们在各种活动中增强爱护环境的意识。湖南中心小学二部校长刘金东告诉记者,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从小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从最简单的不乱扔垃圾、节约用水抓起,最终让他们懂得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郑曙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