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市工商局:创建文明窗口 提升服务效率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8-24 15:31: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今年以来,市工商局以开展创建“文明服务窗口”为契机,以热情服务、高效便民为目标,树立良好文明窗口形象,优化窗口单位服务环境,提升工商服务县域实体企业发展的效率。

  这段时间是企业年检登记的高峰期。8月21日上午,记者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工商注册登记窗口看到,在空港工业区一家纺织企业工作的办事员王香钰,正在这里办理企业名称变更事项。不到一会儿时间,小王就很快办好了所有相关流程。

  王香钰介绍说,“今天我是来做名称变更的,没有排队直接领号,一进来只要坐十几分钟就好了,而且这边的服务态度很好,很满意。之前是要预约的,现在直接按号码,叫到号就可以办理,时间比较快,态度好,出乎我的意料,我来之前以为要办很长时间,原来那么简单一下子就办好了。”

  今年,市工商局以建设“文明服务窗口”为载体,引导窗口服务工作人员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以身作则,文明执法,不断提高服务实体企业的效率,努力营造优质高效文明的办事环境。

  市工商局注册科科员魏文钧向记者介绍,“像我们窗口这边有摆一些绿化植物,然后有放一些企业登记指南等材料,方便一些企业办事人员来到这边的时候,能够自己提前掌握一些注册知识,了解下工商政策办理变更登记等流程。”

  针对需要帮助的特殊办事人群,市工商局主动给他们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

  魏文钧说,“像一些大爷大妈对这些不是很熟悉的现状,我们会帮助他们,指导他们怎么填写这些材料,然后也会把所有材料给他们,尽快地帮他们把事情给办好。

  市工商局注册登记窗口还主动牵头整合国税、地税等职能单位,共同打造企业办理“一口受理登记”制度,最大程度的方便企业,激发“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内生活力,有效提升文明窗口服务效率。

  魏文钧最后介绍道,“一口受理登记不同的地方在于过去企业办理公司注册的时候,只能第一步先在工商这边受理拿到营业执照,然后再到后面的公安、质监、国税、地税去办理他们需要的公章代码证、税务登记证,这一套流程下来起码都要五个工作日最少的。然后像一口受理的话就是一次性的,就由一口受理的窗口统一收件,后面国税、地税等相关职能部门就不需要再收件了,这样就缩短了企业办理的时限,只要三个小时就能一次性的拿到这些材料,提高了企业办理注册登记效率。”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