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供电公司:文明建设助推经济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0-13 13:37: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的市供电公司坚持以文明建设推进优质服务工作,用心塑造国家电网形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上午,记者来到市供电公司城关营业厅,整洁明亮的大厅内统一服装的工作人员正热情地接待来访客户。来自顺节电力企业的客户告诉记者,“我是来窗口办理高压申请的,他们这里的服务非常到位,很热情,也特别地有耐心。每次遇到特殊情况都会帮我们及时处理,能保证我们企业及时用电。”

  多年来,供电公司认真实施“塑文化、强队伍、铸品牌”供电服务提升工程,严格遵守服务十项承诺和十个不准,积极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在班前班会后进行业务强化学习,要求工作人员对客户报装接电、设备抢修、事故处理、业务咨询、举报投诉限时进行处理和答复,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供电公司城关营业厅负责人王楠介绍:“今年我们国网公司还推出了精简业扩手续,提高办电效率,从用户受理、审批手续、装表接电等环节进行了时限的缩短,有效地提高了用户报装的效率,保障了企业、居民用户及时有效用电。今年1到9月份,我们城关营业厅总共受理了高压企业用户及低压居民用户一千两百多户。”

  在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的同时,供电公司还坚持“你用电,我用心”真情服务企业的宗旨,组织员工走进企业生产一线,通过“望闻问切”等一系列诊断,保障企业安全用电。“他们到我们公司的时候,特别会到电房去查看一下电房,看懂一些老旧设施就会提醒我们要做及时的更换,还有告诉我们一些用电的常识,让我们了解企业在用电当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对我们企业的协助、故障的排除方面都比较及时,能够满足我们企业的需要。”福州明扬交通器材公司陈经理介绍。

  记者了解到,供电公司除了组织技术骨干不定期地“出诊”企业外,还为在企业就职的电工进行上岗培训,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各种用电方面的“疑难杂症”,为企业安全用电提供技术上的保障。在明扬工作了两年的电工林师傅告诉记者:“我们都是经过供电部门培训、考核,发给我们上岗证,我们才到这个企业来工作的。我主要负责维修机械设备,保障机械的用电安全,平时我会给每个工人讲解培训用电常识。如果我遇到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我们会请教供电部门,供电局部门会派技术人员过来帮我们解决,使我们的技术不断提高。

  如今,供电公司正以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为长乐经济建设发展提供更加高效,安全,清洁的电力供应,更加方便,细致,优质的全方位用电服务。今年1至9月已完成售电量55.2亿千瓦时。年度同业对标综合得分排名福州地区县公司第一名,取得4项专业标杆;业绩考核评价排名福州第一、位列全省A级。

  (记者 郑曙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