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协会助推幸福门 贫困母亲奔小康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0-16 14:53: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田贵怀,首占镇赤屿村独生女户母亲。年轻时由人介绍,从千里之外的贵州,远嫁到了赤屿村。丈夫黄金财外出打工,每个月都能寄钱回家维持家计,日子过得拮据但也算幸福。可后来,黄金财被人引诱上了赌桌,就很少寄钱回家。为此夫妻没少争吵过。

  村计生协会得知这个消息,就一起帮田贵怀想办法。考虑到目前羊肉价格节节攀升,而赤屿村又有大片的山地适合养羊。因此村计生协会会长黄长松建议,让其丈夫回家创业,这样不仅可以多赚些钱,还能让他远离身边的狐朋狗友。但创业的本钱在哪?田贵怀又为难了。

  黄金财回来后,同意去养羊,并保证好好干。黄长松会长帮他向市计生协会申请了一万元的“幸福工程”贷款,又自掏腰包借给他一万元。羊圈选址、搭建、买种羊……黄长松都全程关注。

  在黄长松的帮助和田贵怀的监督下,黄金财改掉了赌博的毛病。现在,他们存栏的羊有一百多头,经常有屠户上门订货,成年羊基本供不应求。另外,还在羊圈周围种了果树,和花生、土豆等农作物。

  今年春天,他们家修缮房子,市计生协会为他们送来了六千元的安居修缮款;今年夏天,他们的女儿考上了大学,又得到了三千元的助学奖励金。

  住在修葺一新的房子,看着越来越有干劲的丈夫,想着有出息的孩子,田贵怀感慨万千,她说:“要不是有协会这个大家庭,我这个家早散了。”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陈兆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