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环保协会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0-23 21:36: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0月22日,市环保协会会长陈进端带领协会工作人员一行赴潭头镇、营前街道、玉田镇、古槐镇调研各地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潭头镇岱西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玉田镇大溪村龟头天坛平台建设工程,营前街道长安村、古槐镇青山村环境整治工作。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各村农业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工作机制等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加强美丽乡村策划,进一步完善村庄整体规划,在规划和实施上做到尊重自然、凸显特色,并注意保护好历史传统村落,保护好古朴建筑原貌,让美丽乡村建设留住乡愁。要树立生态理念,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中,从生态环境、生态文化、生态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提升、总结,努力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美丽乡村。要用好建设资金,多方筹措,节俭建设,充分利用有限的资金最大限度开展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实实在在改变农村面貌,为广大群众创造风景秀丽,宜居的美丽家园。

  (记者  海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