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市国税局:文明芳香沁税苑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0-26 10:02: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税收是国家经济的命脉,市国税局始终把服务于地方经济作为国税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脚点,在思想上确立了“尊重纳税人、了解纳税人、服务纳税人、发展纳税人”的观念,由执法型向服务型转变,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贯穿于税收工作的全过程,开创税收工作新局面,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市国税局看到,宽敞整洁的大厅内摆放着不少纸笔、订书机等便民工具,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快速办理纳税手续。大厅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市国税局从今年七月份起,对符合条件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实行增值税、消费税简并征期申报纳税方式,纳税期限由“月”,简并为“季”,大大方便了企业纳税。“这几年交税,越来越简单,越来越简便了,为我们财会工作带来很大的方便。”一位前来办理纳税手续的企业财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实行“简并征期”只是市国税局服务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国税局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将文明创建贯穿于税收工作的全过程,抓规范,促征管,抓行风,创优质,在国内经济增速换挡和国际经济依然不明朗的形势下,积极落实优惠政策,加强税收征管,努力实现税收收入稳定均衡增长。自从1996年参加省精神文明单位评比至今,以连续七届获得福建省精神文明单位。站在新的起点上,市国税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把文明单位的精神融入到税收工作,服务纳税人,服务群众,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重视文明成果的转换,坚持把文明创建活动有机的融合到组织收入工作中来,坚持科学发展,依法征税,通过优化窗口建设,构建现代化的纳税服务体系,创新征管方式,深化税源专业化改革,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开展税收调研,达到我们国税局干部队伍的同步发展,我们组织收入的应收尽收。” 市国税局税政科科长林小龙说道。

  (记者 卓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