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长乐近代史料走进中学历史课堂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21 19:54: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视频《新长乐文化》截图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9日,蒋滨建文化工作室成员、朝阳中学历史教师郑巧蓬在该校怡学楼二层会议厅,执教了一堂题为《长乐近代化探索》的公开课,为长乐近代史料走进中学课堂做了一次有益的尝试。该校八年段所有学生及有关教师聆听了这堂课。

  课上,郑巧蓬老师以拍摄于1936年的珍贵视频《新长乐文化》导入,瞬间激发了学生的好奇心。接着,他结合该视频和老照片从政治,经济、教育、社会生活等方面来讲述长乐近代化变化进程,期间,还不时穿插一些长乐民谣,整堂课欢声笑语不断。

  课后,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这堂课很接地气,通过这些史料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长乐的过往,为自己是长乐人感到自豪。

  公开课的成功开展让郑巧蓬老师很是欣慰,他告诉记者:“我希望今天的尝试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将来,我还要做更多的尝试。建立自已的影像库,开发校本课程,编撰乡土历史教材,逐步让有关长乐的本土史料走进中学的历史课堂。”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