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营前司法所举办“法润长安关爱老人”送法进乡村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04 10:11:2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2月24日,营前司法所在长安村幸福院(养老院)举办了“法润长安,关爱老人”送法进乡村活动,重点关注老年人法治问题,让法治的阳光温暖每位老年人心田,打造“你若长安,便是幸福”民主法治村。

  本次宣传活动中,营前司法所普法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行业专业特长,免费向幸福院的老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解答老人在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难题,并向过往群众宣传《老年人权益保护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村级医养中心针对老年人的相关补助信息。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材料500余份,法治宣传品200余份。

  宣传活动结束后,营前司法所法治宣传志愿者们还同幸福院的老年人们一起观看了“全能神”等反邪教记录片。在与老年人聊家常、聊见闻的过程中传播反邪教知识,让老年人认清邪教的本质,崇尚科学,做到不听、不信、不传。

  营前司法所多次深入各村居开展普法教育,按村民的法律需求编制普法“菜单”,根据群众“点单”,宣传队精心烹制“法制套餐”,开展“送法进社区”,普法工作的步伐正铿锵有力的向前迈进。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  通讯员 林 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