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检察院帮助职业中专预防在校生犯罪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16 11:11:3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市检察院在审查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发现长乐职业中专多名学生涉嫌故意伤害、容留他人吸毒、贩卖毒品等犯罪,针对该问题发出检察建议,建议抓好青少年学生犯罪预防:一要常态化开展法制教育。按教学计划设置法制教育课程,合理安排教育内容,全方位拓展延伸法制教育空间,充分调动学生学法积极性。二要加强安全教育,劝导学生杜绝结交社会不良青年,自觉抵制毒品、金钱、色情和哥们义气等不良风气,远离KTV、夜总会、酒吧等娱乐场所。三要严肃校风校纪,以积极的舆论导向创造良好校园氛围,加强学生课外行为监管,密切与家长联系,对发现学生犯罪前兆,双方及时联系,合理预防帮教。

  长乐职专对检察建议高度重视,及时复函详细分析了学生特点、现状、犯罪原因,表示将采取构建师生平等高效对话机制、心理辅导、开展禁毒宣传、引导学生文明上网等多种举措,加强教育,切实防范学生犯罪。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方嘉礼 郑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