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福外学子赴营前中心小学开展雷锋月支教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22 17:33: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2日下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工程系、物流系、信息系团总支部实践部一行40人赴营前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践行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代代传”的雷锋月支教活动。

  来参加活动的学生每5人为一组,分别到该校三、四年级的八个班级进行授课。

  课堂上,来自福外的“小老师们”在多媒体上展示着自己小组精心制作的PPT,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首首歌唱雷锋的歌曲,一段段有关雷锋的视频,引发了孩子们情感的共鸣,导课环节精彩纷呈。正式授课环节,“小老师们”抛出了“同学们,你们知道雷锋原名叫什么吗?”“他是哪儿人呢?”“你能说出雷锋的名言吗?”“雷锋是什么时候牺牲的?”等一系列问题。每一个问题抛出后,总能达到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效果。孩子们争先恐后举起小手,落落大方回答着问题,回答正确既能得到同学们的掌声,还能收到“小老师们”准备的各种小礼物,孩子们都乐开了花。整节课师生互动积极,气氛融洽。

  营前中心小学四年(4)班的张浩铭在有奖问答环节表现特别好,在收获了同学们的掌声的同时,也收获了不少小礼物。课后他很开心的跟记者说起自己的感受,“这些哥哥姐姐上课很有趣,教会了我们很多有关雷锋叔叔的知识,我以后也会像雷锋叔叔一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当天参加支教活动的“小老师”都是大一学生。为了当天的支教活动,他们分组合作,用了一周的时间收集整理有关雷锋的素材,精心制作了课件。“我们实践部结合雷锋月开展这次活动,希望在给营前中心小学孩子传授知识的同时,为大一新生搭建一个奉献爱心,提升实践能力的平台。以后,我们部还会根据实际情况持续开展类似的活动,并逐步将实践经验加以推广,辐射到整个学院。”实践部部长陈玲玲说。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