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交通整治在行动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交通运输局召开2016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3-24 08:36: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近日,长乐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16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企业负责人、局各工程建设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福州市、长乐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长乐市2016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今年3月3日死亡3人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对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各行业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分析并就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刻吸取营滨路“3.3”道路交通事故教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主要领导亲自抓,举一反三,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开展拉网式检查,确保安全防范到位,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交通运输系统各行业都存在许多不安全因素,各企业要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基础,对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认真分析研判,查找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工作,要建立抓安全生产就是抓企业效益、就是抓企业信誉的意识,培养职工主动安全意识,确保企业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强化行业督查责任。局领导和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要按照“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齐抓共管,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督查,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认真、不留死角、不讲情面,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履盖、零容忍。检查过程中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发现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整改到位,确保检查环节的闭合。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李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