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吴航中心小学开展“简易机器人”竞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4-22 11:40: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吴航中心小学于2016年4月14日下午第三节课在科学实验室开展了“简易机器人”竞赛。

  赛前,科学老师在各班进行“简易机器人”竞赛的动员,同学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利用科学课与少年宫活动时间,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悉心的指导。课上,各个小组的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讨论与钻研,当遇到难题时,同学们积极向老师寻求帮助。

  比赛过程紧张而有序,选手们严谨细致,娴熟地将各种电子元器件拼装在透明安装底板上,不用焊接,不用工具,在较短的时间里实现各种电路的合理装配,合上开关就显示出电路的视听效果。

  “简易机器人”竞赛的开展,展示了同学们的特长,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科学素养,有利于小组合作学习模式与合作探究模式的培养,为学校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多样化平台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