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市检察官为税务干部解读热门司法解释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16 16:17: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过年过节收受的礼金,别以为是人情往来,这就是受贿!家人利用你的关系收取钱财,你知道了,没有坚决退还或上交,这也是受贿!工作中收受的贿赂,就算都拿出来做善事,这还是受贿!”几句通俗形象的解读,让在座的160多位税务干部听得不住地点头。

  这是5月16日下午,在长乐市电力调度大楼301会议室,我市检察院反贪局检察官郑燕云同志所作的一场解读两高《关于办理贪污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讲座。讲座结合贪污贿赂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让在座的税务干部深受启发。听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法律意识,自觉抵制诱惑,守护职业良知。

  讲座结束后,检察院、国地税班子成员还举行简短座谈会,就如何加强检税交流、强化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这也是近年来,长乐市国税、地税部门首次联合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高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