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吴航中心小学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19 08:41: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2016年5月17日 ,吴航中心小学的“养成好品德,做阳光少年”道德讲堂活动在主持人陈逸菲和陈知行同学的主持下拉开帷幕,四年1班和四年2班的师生们走进道德讲堂。

  活动按照“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作一番点评、送一份吉祥、作一次承诺”的流程有序地进行。

  第一个环节“唱一首歌曲”,大家一起共唱歌曲《爱的奉献》,心灵再次受到触动;

  第二个环节播放视频《好人——黄福荣》,黄福荣的事迹给了大家很深的启示,也为之感动;

  第三个环节道德宣讲员林玫副主任为同学们讲述中国五星级志愿者、“身边的活雷锋”、首届道德模范陈忠晟事迹,同样让大家充满了感动与温暖。

  四个环节诵一段经典,大家一起感受古典文化带来的美感和启迪。

  第五个环节作一番点评,同学们谈谈今天的活动感受,畅所欲言。

  第六个环节:送一份吉祥,给每位孩子赠送一张自制的精美书签(也是道德承诺卡),作为本次活动的纪念。

  最后一个环节做一个承诺,大家跟着主持人进行宣誓,并在承诺卡上写下自己的姓名。

  通过此次的道德讲堂活动,同学们表示心中充满了感动与温暖,并决心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养成好品德,做阳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