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洞江小学举办首届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27 15:05: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市洞江小学举办“古韵婉致 书香悠扬”首届经典诵读展示活动暨洞江小学第四届读书知识竞赛颁奖典礼。

  在嘹亮的口号声中,经典诵读展示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中,各年级各具风采的吟诵让同学们感悟到经典诗词的艺术魅力和千古风韵,让经典走进课堂,溢满校园。《读唐诗》中,一年级小朋友用稚嫩的嗓音诵读唐人诗句,《咏鹅》、《静夜思》、《山居秋暝》,这些经典篇目在他们的演绎下别有一番风味。二年级小朋友带来的《千字文》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古韵文的深刻魅力。《祝福你,亲爱的祖国》道出了孩子们的爱国之心;而《我长大了》则让在场的老师和家长们欣慰地看见了孩子们的成长;《少年强则国强》慷慨激昂,更是展示了新一代少年的风采。最后,展示会在《送别》的诵读中落下了帷幕。

  近年来,洞江小学致力于吟诵经典诗词,打亮人生底色,打造书香校园。每日晨诵、好书共读已成为该校一项教学常态化活动。

  (记者    郑曙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