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巴黎漫游

作者 浊霖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5-27 15:01: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卢浮宫是闻名于世界的艺术宫殿,我们有幸在2014年的夏天游玩了卢浮宫。卢浮宫最主要的三件艺术宝贝是:断臂维纳斯、蒙娜丽莎、无头女神。我们顺着指示的方向游玩了向往已久的艺术之宫——卢浮宫,它的辉煌可用一句话来概括———叹为观止。收藏的世界名画,历代雕塑琳琅满目,让我们这些不谙于艺术的人也深感其中的伟大。尤其是多幅文艺复兴时代的油画,更是让人赞叹不已。卢浮宫简直像个迷宫,我们从负一层上去后参观了0层、一层、二层,一个半小时后又返回原来的入口,在贝聿铭设计的大金字塔下集中后到广场拍照,我们还到前两天报纸上宣扬的中国人在卢浮宫泡脚的水池边看了看。后来驱车前往协和广场和埃菲尔铁塔。

  去埃菲尔铁塔参观的时间只有二十五分钟,妻子说登不上埃菲尔铁塔也一定要摸一摸塔的底座,于是我们跑步前进,到铁塔底下摸了摸了底座,冰凉冰凉的,铁塔高324米,重10700吨,是为巴黎世博会而建的,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聚集于此,不同肤色的人,竞相在铁塔前合影留念。

  我们感觉欧洲之行,吃饭就像是打仗,每天都排队等吃,而且质量不高。下午主要去塞纳河坐游船,观两岸风光。我们惊讶的是像巴黎这么一个浪漫的都市,它的建筑竟保留得这么古老,一看就知道这是个有历史的城市,很难看到现代化的建筑,如果城中无人,你会以为自己正行走在中世纪的街道上。由于中国游客特别多,船游的解说词用英、汉两种语言播报,船上还有很多来自欧洲其他国家的游客,还有一些游客来自阿拉伯和亚洲的印度,以及阿拉伯地区等。

  我们坐在船顶,置身于塞纳河那清澈的河水之上,微风吹来,头顶上是蓝蓝的天空,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我的身边坐着从意大利过来的一家人,那两个小女孩大约七八岁样子,一头金发,她们一直对着我友好地笑着。河两岸的建筑美不胜收,我用手机把两岸的风光全都录了下来。

  夜游巴黎时,我们到了巴黎蒙特利高地,几个黑人随即围了过来,王志力导游跟他们打招呼,大意是,这是我带来的客人,别打扰他们。那些黑人笑着走了,据导游介绍,这些黑人平时他挺照顾他们的,常给他们5——10欧元的小费,所以对他带来的客人,他们从不打扰,登上高地时,夕阳正照着整个巴黎城,这时已是下午8∶30了,夕阳中的巴黎象是一位披着浴衣的少女,正笑着向你走来。

  夜观埃菲尔铁塔时,铁塔有五分钟的亮灯时刻,观者如云,夜幕中的巴黎气温骤降到18度,王志力导游见我只穿着一件衣服,很友好地把他的风衣给我穿,我很是感动。在冷风中我们欣赏着闪烁的埃菲尔铁塔,有感巴黎之夜的浪漫与多彩。红磨坊的表演每天为两场,九点半和十一点半 ,我们在外围参观,欣赏了部分视频,据介绍,红磨坊的演出已持续了一百多年,节目每七年更改一次。我们只是感受了一番,巴黎确实是个充满艺术和浪漫的时尚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