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长乐七中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6-06 09:06: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0日晚,我市教育工委“两学一做”督导三组欧阳虹老师到长乐七中开展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讲座中,欧阳虹首先介绍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并结合典型的案例阐述了我党现阶段所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紧接着,结合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内涵,即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学?进行了分析和解读。随后,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同师生座谈中指出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并通过播放和讲解陈祖卫、吕榕麟、张丽莉、吴金喻等身边好老师的优秀事迹视频,对如何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做了细致的分析。最后,欧阳虹老师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她本次学习的心得感悟。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了“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就要有一桶水”的真正内涵,以后在教师岗位上要做到“一桶水”常换常新,带领学生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

  该校党支部书记徐小兵同志主持并总结发言,他希望在座的每一位教师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本次学习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长乐教育奉献智慧和才干。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小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