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 为居民平安用电保驾护航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29 08:41: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为切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市供电公司狠抓落实、周密部署,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重点针对实施“一户一表”改造的农村自建房、楼,开展剩余电流保护装置、表箱与配电箱及线路与电缆等火灾隐患情况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用户用电安全可靠。

  近日,该公司总经理带队专项行动成员早早来到鹤上镇新览村开展农村自建房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此次排查主要针对自建房计量表箱、电表安装是否规范,电气线路是否按规范使用接线端子连接,运行是否正常;农村居民住宅楼梯间、楼道的表箱、配电箱是否存在电气线路安装不规范、遗留施工工具铁件、存在可燃物以及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等问题,公共区域内是否存在私拉乱接、临时线路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是否合规等现象进行了细致排查。通过检查,大部分居民用户比较重视用电安全工作,设施完整,针对个别用户存在用电不够规范等情况,检查组对于查出的隐患安排专人进行跟踪督促并提供现场技术指导,同时要求住户立即进行整改,对存在隐患且不整改的用户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全力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和火灾隐患,在较大程度上保证了长乐地区农村居民用电的安全和稳定。

  该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排查的责任意识、隐患的风险意识和火灾的危机意识,将开展对已经整改销案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回访”工作,防止出现隐患“反复整治、反复回潮”的现象。坚决打击、整治出现的配电设施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从而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 通讯员 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