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学习党史、国史,讲好福州故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17 08:02: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小学校根据上级的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学习党史、国史,讲好福州·长乐故事”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重在引导青少年通过学习了解家乡的革命史、建设史和奋斗史,在实践养成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吴航中心小学领导十分重视本次活动,林龙官校长亲自组织班主任及相关人员召开动员部署会,对活动的开展进行宣传发动和部署。学校通过LED、图书馆、班级图书角等渠道,宣传福州·长乐故事:各班主任利用少先队活动课,组织学生查找相关资料,班级进行故事演讲比赛,让学生学习了解家乡的革命史、建设史和奋斗史。

  10月10日与11日,“学习国史、党史,讲福州故事”校级比赛拉开了序幕,经过各班选拔推荐的41位选手,站在学校的小舞台上,和大家一起分享长乐故事、福州故事。小选手个个落落大方,惟妙惟肖、声情并茂地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生动有趣的故事。《冰心奶奶的童年趣事》让我们认识了一位从小爱读书的冰心;《林则徐智斗洋商》的故事让我们领略了林则徐的聪明才智;《琅尾港大捷》长乐游击队大败日军的故事振奋人心;《珠算鼻祖柯尚迁》的故事让我们为家乡有这样一位心系人民的数学家而感到骄傲;《抢险救援勇士——郑忠华》的故事仿佛再现了那个悲壮的场面……整场比赛十分精彩,在他们的精彩演绎下,栩栩如生的故事人物,生动有趣的故事情节,引发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笑声。最后10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学校10月17日的决赛名单。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陶冶了学生的情操,给了学生们一次展示自我的机会,更树立了他们的自信,激励了他们努力学习知识,为家乡争光的决心。

  (通讯员  王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