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实验小学城市少年宫“课程超市”缤纷多彩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5 10:59: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本学期,实验小学的城市少年宫增设了一个崭新的课程——启慧机器人创客组。来自二年级对科技特别感兴趣的小朋友们从此每周就有了一次和“人造精灵”的美丽“约会”,新奇又动人。

  可爱逗人的青蛙机器人、会下象棋的智慧机器人,会自动分拣颜色的机器人,让孩子们乐在其中,恋恋不舍。“这是我们自己拼装的会发光、能走路的机器人哦。”孩子们自信心瞬间爆棚,感觉自己就是小小科学家。”

  课堂上孩子睁大明澈的双眼,惊奇地看着、操作着,琳琅满目的机器人让我们仿若置身神奇的科幻世界。酣畅的笑声不时地从课堂中传来,我们大呼过瘾,学校创设的机器人教育平台让我们从小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理想,激发了我们对科技知识的兴趣,培养了我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并为我们真正打造一个独立探索、自我表现的舞台。

  除了启慧机器人创客组,每周五下午我们学校城市少年宫的“课程超市”更是缤纷多彩。在“说转欧美”课上,帅气靓丽的外教上起课来体态语言很丰富,神彩飞扬。软硬笔书法课上,在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校里诞生了许许多多优秀的小书法家,学校的书法作品也屡屡获奖。瞧,整齐的步伐、亮丽的服装、多彩的队列、响亮的口号,金太阳鼓号队是实小特色教育和传承传统文化的一项内容。自己动手揉、捏、按、压的乐陶陶DIY、自由涂鸦的蒲公英儿童绘画、数学探秘、小风帆语训、小蜻蜓韵律操、小雨点合唱、旋风乒乓球、追风篮球、弈之乐象棋等课程丰富多彩。

  城市少年宫活动是实小全面推进“教学质量提升年”的一个途径,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个性特长,让更多的学生享受成功的喜悦,得到主动、生动的健康发展,吸引更多的学生“学在实小,乐在实小,爱上实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