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福外李为老师荣获国家“十三五”规划问计求策一等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6 06:43: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31日,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国家“十三五”规划编制总结暨问计求策活动表彰大会,总结规划编制经验,重点表彰问计求策先进个人和单位。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副主任何立峰、胡祖才,秘书长李朴民出席会议并一同为部分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李为老师获得一等奖(排在第7名),全国民办高校唯一,福建省高校唯一,并作为福建省唯一获奖代表现场接受国家发改委领导颁奖。

  李为的建议聚焦国家“十三五”经济增长,提出要供需两端发力,发挥好有效投资补短板、调结构、培育新动能的重要作用,挖掘释放新消费需求潜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发展强劲动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其核心思想和主要观点,被国家发改委采纳吸收,融入国家“十三五”规划。李为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充分体现学校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心怀天下建言献策的担当和情怀,也是我校“服务决策、回报社会”办学宗旨的生动诠释。

  国家“十三五”规划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重要规划,主要阐明国家战略意图,明确2016~2020年发展的宏伟目标和重大任务,是市场主体的行为导向、政府履行职责的重要依据、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景。国家中长期规划问计求策奖每5年评选一次,是国家发改委颁发的高级别综合性奖项。本次问计求策活动全国企业界、学术界、政界等各界人士积极建言献策,针对如何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问题,共有1.6万多人次参与并提出3万多条建言。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个人奖项135个(其中“一等奖”20个、“二等奖”40个、“三等奖”75个);在承担组织工作的单位及个人中,评选出奖项40个(其中“优秀组织奖”26个、“特别贡献奖”14个)。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