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审计局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1 08:59: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精准扶贫对村财薄弱村和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的工作部署,不断巩固“四个万家”、“走进千万家,温暖长乐人”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成果,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工作的推动和开展,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结对帮扶的松下镇榕岭村,江田镇友爱村、漳坂村以及金峰镇华刘村,摸底调查精准扶贫对象的基本情况,探索切合实际的脱贫道路,经过近年来的努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市审计局自挂钩帮扶榕岭村以来,为村里争取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费共计50万元。为村里办成了不少实事,如建成了长280米,对接201省道的新村路,方便了村民出行;修缮了村里的老人活动中心和卫生所,让村民基本医疗得到保障,老人能够安享晚年;解决了村部年久失修、漏水严重问题,改善了村两委的工作环境,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完成了因台风造成的排洪渠冲毁的修复工作,并加快了延伸段建设;为村里铺设了81盏LED路灯,范围覆盖全村主道及街头巷尾,改变了过去夜晚难以出行的状况,让村民们都拍手称快。

  推动村级党建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长乐市驻点村党建氛围营造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该局下拨榕岭村党建工作专项经费3万元,在村部、村口、及村里布置了党建会议室、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等;并指派局分管党建的领导及具体党务工作者在党建业务上给予相应指导,进一步推进村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村级领导班子建设,浓厚了村里党建氛围,提升了村干部的党建素养。

  帮扶结对贫困人员。为贫困对象提供慰问金。以春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为契机,慰问榕岭村困难群众及高龄老人共计2万余,慰问各镇村精准扶贫对象共计0.38万元。加强与相关协会的沟通,争取协会资金支持。为榕岭村困难户张天国两个上大学的孩子向慈善总会争取助学补助16000元;为帮扶户陈兴法争取了广州市福州商会会长3000元捐助款。结合实际情况,探索脱贫道路。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解决了帮扶对象陈礼俊、蒋安丽以及陈兴法妻子等3人的就业问题,鼓励蒋安丽之子参军,实现了家庭就业脱贫;对于年老多病无法就业的,积极与市民政局等部门沟通协调,为帮扶对象谢金旺申请了五保户,改善了生活条件。

  (吴航乡情报记者王宪政  通讯员林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