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档案局开展档案执法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1 17:55: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市档案局分三个小组分别对市直各单位开展了档案执法检查。

  检查组采取实地察看、现场反馈意见的形式,从档案工作组织管理、档案室建设情况、档案基础业务建设等几个方面认真地进行了检查及指导。

  检查中发现,全市大部分单位都能够按照档案法律法规的要求,切实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依法治档、依法管档的意识明显增强,管理机制比较完善。档案安全条件逐步改善,档案“八防”措施基本落实。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档案管理工作整体发展不均衡。一些单位存在档案意识薄弱,档案管理不善等问题。二是档案工作未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三是档案信息化步伐缓慢。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推进了档案工作的步伐,增强了各部门领导干部的档案意识和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了档案基础业务工作,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全市各部门档案管理工作依法有序地推进。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林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