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五强化”严把年末安全生产关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1 09:15: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年终将至,针对当前气候寒冷、天气复杂,线路特巡、配网改造、基建建设等任务重、时间紧,加之用电负荷剧增,电网安全运行面临着严峻考验。

  为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长乐公司高度重视,科学分析当前安全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提高安全思想意识,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采取有效举措加强年末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全面排查施工安全隐患,把好年终安全生产关,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圆满收官。

  据悉,为打好年末安全生产工作攻坚战,该公司从五个方面严把年终安全生产关。一是强化安全责任落实,逐级细化年终各项工作任务、要求,把各项安全责任落实到各级人员,强化分管部门、一线班组、外协施工队伍的安全意识,不断夯实安全基础。二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组织精干力量对电网进行全面“体检”,对辖区内变电站、台区和配电线路进行隐患排查梳理,消除电网运行中的薄弱环节,提高电网设备、线路健康水平。三是强化现场安全管控,把一线班组、现场施工队伍的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定期抽查、暗访督查一线施工现场,严格查处通报违章行为,不断健全常态化安全管理机制,确保现场安全系数在可控中。四是强化对高危、重要用户用电管理,结合实际,及时走访重要用户了解用电情况和需求,协助客户检查设备、接户线、电网、电源等方面运行状况,及时消缺不足和存在问题,协助重要用户整改到位。五是强化交通、冬季消防安全管理,全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机关大楼以及9个基层供电所重要部位逐一排查隐患,严防冬季火灾事故发生;高度重视冬季行车安全,加大冬季车辆交通管理,全力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林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