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华能福州电厂举行反恐联合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1 12:25: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30日下午,华能福州电厂与市公安局反恐大队、航城派出所等联合举行反恐演练。

  下午3点30分,华能电厂执勤保安人员在对进入电厂的车辆进行例行检时,发现一辆皮卡车上三个人均无佩戴电厂出入证,且不主动下车接受检查,神色慌张,态度恶劣,检查过程中发现车上装有股浓重的汽油味和疑似爆炸物,华能福州电厂反恐怖袭击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向110报警,请求长乐市公安局反恐大队出警处置。同时,电厂专职消防队派出一辆消防水车立即对现场着火点进行灭火。

  长乐市公安局反恐大队近接警后,立即出警到达事发现场,与在场的武警中队、保卫值班人员通力协作,短短几分钟时间,成功制服“暴徒”,并将这些恐怖嫌疑分子移交航城派出所。将事故中受伤人员送往长乐市医院。

  整个演练过程节奏紧凑、人员反应迅速、规定动作完成标准,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通过这次反恐的实战演练,让我们平常的训练跟实战能够更好地结合,让我们的队伍得到了锻炼,能够让我们这次长乐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维护长乐的安定稳定。”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李晓日。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