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鳌峰小学组织开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3 16:16: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的能力,落实应用常态化,12月10日,鳌峰小学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开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应“office2016”制作微课与PPT课件,培训由福建教育学院洪东忍老师到校授课,鳌峰小学校长高芳和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洪东忍老师应用“office2016”就“微课的开发与应用”及“高效教学PPT课件的制作”两方面,做了生动的讲解与演示。她简要地介绍了微课的开发史、类型、作用及“office2016”的强大功能,并且结合实例分学科向学员直观呈现了微课与PPT课件的应用与制作方法,同时为大家推荐了几款绿色应用软件。每讲完一种制作方法,洪老师都会让学员现场练习操作,由主机端查看学员操作情况,再下机分组指导,学员们个个精神饱满,互相探讨,学习兴趣浓厚。

  通过此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不仅加强了鳌峰小学老师们的基础制作方法,同时为后续自学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学校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强信息技术学习,努力做到信息技术能力应用常态化、普及化,由课堂推广到家校联系、培优辅差等方面,让信息技术的优化作用达到最大化。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