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多项举措防山火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6 08:03:15   来源:英大网  【字号

  近日,福建长乐地区气温持续走低,气候干燥,针对冬季天气干燥易诱发山火破坏输电线路的特点,长乐供电公司组织人员认真排查辖区内的输电线路山火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长乐供电公司结合以往的防山火工作经验,认真分析线路特征,查找山火危险点,结合辖区内山高林密,点多面广的特点,制定了多项举措。加强责任落实,按照“片、段、点”分层落实责任,做到责任到人。加强隐患排查,有针对性地对容易发山火的地段重点巡查摸底,加强现场监护,在重点区域安装警示牌,及时清除线下的丛草、灌木,开挖防火隔离带,杜绝山火危及电网运行的事件。三是加强宣传力度,深入线路沿线的乡镇、村庄,向当地居民讲解电力设施保护常识,发放防山火宣传资料,张贴安全宣传标语,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加强奖惩力度,将依据工作成效,对相关责任单位、人员进行考核。加强后勤保障,对应急抢修人员、物资、车辆进行统一调配,做到一旦发现火情,人员立即到岗到位,确保第一时间对初发山火进行扑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