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城市创建 >> 创建动态 >> 正文

法律知识宣讲走入金峰中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16 08:36: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12月13日下午,团市委、市检察院,青少年社工中心进入金峰中学开展“微笑是我们的语言,文明是我们的信念”预防校园暴力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开始,金峰中学校长为检察官颁发了法制副校长聘书,正式任命林英检察官为金峰中学法制副校长,之后检察官通过PPT演示授课,案例讲解、法律条文分析为金峰中学学生讲授法律知识,尤其是选取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抢劫等数起校园暴力多发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直观生动的视频、漫画分析了校园暴力案件的犯罪成因,为在场的100余名学生讲解了面对校园暴力的应对措施,并提出了预防和减少校园暴力的建议。

  青少年社工中心社工给学生分发法律知识小手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宣传册,并结合检察官讲授的法律知识,展开法律知识竞答,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参与。活动结束后检察官还带学生去参观法律知识展板,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预防打架斗殴事件的发生。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