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市环保协会:守护长乐青山绿水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1 11:56:0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市环保协会于2011年11月成立后,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努力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大力促进生态文明城市创建,不断督促企业节能减排,全力维护公众环境权益,广泛动员公众参与环境保护,持续推动长乐环保事业发展。

  每年“6•5”世界环境日,市环保协会都围绕当年主题,在会堂、各大超市等公共场所,向市民宣传环保重要性,解答环保方面问题,并组织人员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发放宣传材料,五年来共发放环保宣传单和手册25万份,宣传扇21万把,购物袋1万多只,小礼品1000多个,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群众环保意识。

  市环保协会借助媒体力量,广泛传播环保理念,与吴航乡情社、市广电局等新闻单位策划、制作环保专题宣传,在本报刊登了近50篇环保专题,并制作了《向污染宣战》《绿色生活,你我同行》等专版宣传报道,扩大了环保知识的覆盖面,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环保意识,提高了群众的环保自觉性。2015年3月,市环保协会荣获福州市“环保信息宣传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同时,市环保协会积极助力我市“环境友好型”学校创建工作,积极开展调研活动,通过检查、开办讲座、新建环保文化墙、开辟植物园等行动,提升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2013年初,我市申请创建的3所省级、5所福州市级、10所长乐市级“环境友好型学校”全部通过验收。目前,我市共有55所学校获得了各级“环境友好型学校”的称号。

  为了配合市委提出的“美丽乡村”建设,市环保协会从2014年起对我市乡镇村居生态环境进行摸底调查,对项目建设规划和施工进度提出建议,并要求各镇村继续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后续工程项目落到实处,努力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目前,全市18个乡镇(街道)均已获得省级生态乡镇(街道)命名,35个村获省级生态村命名,184个村获福州市级生态村命名。

  另外,市环保协会持续督促企业节能减排,向企业负责人讲解各级有关政策通知,要求各会员企业履行职责,实现达标排放,督促指导落后产业升级改造,促进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我市生态文明贡献力量。今年10月份,我市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凯邦锦纶科技有限公司、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兴航机械铸造有限公司等4家重点用能企业通过了福建省第二批能源管理体系建设省级验收。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