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社区干部报酬待遇将提高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1 11:29:1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委今年第62次常委会上获悉,我市将提高社区干部报酬待遇。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专职工作人员薪酬结构,提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工资待遇,加快推进社区专职工作人员专业化、职业化步伐,根据省、市关于社区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社区实际,我市将对社区干部报酬待遇进行调整。

  此次提高报酬待遇的社区干部包括在职数核定范围内的全市在职社区主干和其他两委干部及未享受固定补助的离任社区主干和已享受但未达到补助标准的社区主干。

  参照省、福州市有关提高在职村干部和离任村干部报酬待遇文件精神,我市在职社区主干人均每月报酬补贴标准将由原来的每月2060元调整为2700元;其他社区两委干部人均每月报酬补贴标准由原来的每月1300元调整为1600元。报酬补贴有固定补贴、绩效(星级)补贴和临时补贴(包括加班补贴、特殊补贴、长乐市内差旅费补贴等)三个部分构成。

  离任社区主干补助原则、补助对象、享受年龄、资金来源和审批程序等仍按照我市有关文件的规定执行,补助标准为:对累计任职不满6年的,每任职1年每月20元补助标准提高到30元;对累计任职满6年及以上的,每任职一年每月20元补助标准提高到40元。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