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博物馆恒温恒湿智能化设备系统安装工程 顺利通过省专家组验收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23 13:53: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0日,市博物馆恒温恒湿智能化设备系统安装工程验收报告会召开,由省公安厅、省文化厅、省质检院、福州市博物馆组成的专家组以及市科技文体局、市博物馆项目相关负责人、施工单位代表、监理单位代表参加了验收报告会。

  据悉,市博物馆恒温恒湿智能化设备系统安装工程于去年年底启动,经过设计方案论证、公开招投标,进场施工,在项目相关单位共同配合努力下,于今年11月全面完工,并经过了近一个月的试运行。

  会上,专家组一行在听取了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工程情况汇报后,又实地查看了博物馆监控室、展厅、库房等区域的视频监控系统、防盗报警系统、门禁系统、无线对讲系统等设备的运行情况。经专家组讨论研究,工程验收基本通过,但还存在一些细节问题待完善。总结会上,专家组提出7项工程整改意见,要求建设方与施工方加强联系与沟通,及时给予整改,落实到位。最后,省文物局陈方昌处长表示,根据专家组给出的整改意见,近期内立即整改,使之符合设计方案采取多种方式,实现监控报警全覆盖的总体要求;今后系统运行过程中,要定期开展演练活动,加强馆内干部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全面保证博物馆安全。

  会后,该馆项目相关人员立即联系项目各方单位,开展整改工作,完善恒温恒湿智能化设备系统,切实保障博物馆安全、确保众多珍贵文物的安全。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