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电力好声音:长乐供电公司台区搬迁为地方发展“让道”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0 08:31: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礑、礑、礑……嗨哟……”电力施工人员的吆喝声伴着铁锤敲击水泥石块发出了刺耳的响声。1月8日,在10千伏蔡宅Ⅰ线613线路#36杆台区搬迁工程现场,因为电杆底座被水泥块包裹地严严实实,几名电力施工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对此处台区杆塔、线路进行搬迁。

  据悉,座落于长乐市漳港镇的蔡宅村,全村侨居海外人员约120多人,是长乐著名侨乡,随着村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村民私家轿车拥有量也呈现逐年上升趋势,村中原有的道路通行条件无法满足村民日常出行需求。为全力支持地方发展,配合村政规划,长乐公司经过前期一系列的部署、沟通,决定对该村道路拓宽改造中涉及的电力线路及台区进行搬迁。

  为确保此工程顺利推进,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早在工程开工前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勘测,制定详细电力线路迁改、选址、施工方案,并迅速组织实施。施工当天,施工员工克服了河道旁施工作业挖杆坑难,天气寒冷等困难加紧施工。在现场施工负责人的带领和指挥下,登杆、拆线、挖杆洞、移杆、迁线,一切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

  “这台架电杆想不到‘种’的这么结实,这么多个大汉都敲了半个小时了,也没见你们歇歇,你们电力工人真是杆杆的。”看着电力工人忙碌的身影,一旁的村民老张指着正在对电杆底座进行施工的工人说道。

  经过施工人员不懈努力,至傍晚16时许,台区线路搬迁工程保质保量完成了全部工程任务,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 卢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