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冯章帮获“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0 08:29: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9日,记者获悉,省政府决定授予10位同志“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并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奖章和奖励金10万元。其中我市金峰镇塔光村村民冯章帮上榜。

  据悉,2015年以来,全省涌现出了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他们面对违法犯罪行为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威胁或面临危险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勇于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勇于战胜危险,舍己救人,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新时代的正气歌。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英模为榜样,学习他们临危不惧、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平安长乐”建设贡献力量。

  冯章帮,金峰鹏广针织公司门卫。2016年3月1日凌晨,以李凤楼为首的三名盗贼潜入金峰镇塔光村一住户家行窃,被该村巡逻员陈金水、陈兴江发现。在“鹏广纺织厂”值班的冯章帮闻讯跑来参加擒拿盗贼。三人堵住盗贼逃跑的必经路口拦截擒拿。三盗贼负隅顽抗,冯章帮被为首的盗贼李凤楼用毛竹杆砸伤面部,英勇献身。

  (吴航乡情记者  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