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科协组织社区干部参加科普骨干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0 08:38: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科普工作常态化,把科普益民实实在在落到实处,开拓科普宣传教育、示范带动新渠道,提升科普公众服务能力,日前,市科协组织我市科普示范社区干部,参加由福州市科协、福州市业余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2016年福州市社区科普骨干培训班”,进一步深刻了解《福州市社区科普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全面熟悉社区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管理与网络数据上传、社区科普活动策划与实施等工作内容。    培训期间,我市参训人员实地参观了鼓楼区的建华社区和河南社区,学习了2个社区科普工作的先进经验及科普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听取了福州市医学会原中医院院长黄秋云作的“民俗风情必依旧,健康过年需所求”科普讲座,对福州市科协今后一段时间的社区科普重点工作有了全新的理解和掌握,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大家对这次培训采用现场参观、专家授课、领导解读、互动交流、相互促进的方法感到满意和赞许,并表示回去后一定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各自社区的实际,做好社区科普建设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教育、传播和普及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科学素质,努力开创社区科普工作新局面。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