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法院“三部曲”推动涉少审判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0 08:42: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以来,市法院积极探索,运用三大举措,“三部曲”推动涉少审判工作。

  一是完善法律保护为基。严格执行刑诉法有关未成年人规定,完善合适成年人参与诉讼等各项制度,共为16名未成年被告人邀请合适成年人、指定辩护人,制作犯罪记录封存决定22份。

  二是加强教育引导为主。将未成年被告人的教育引导贯穿审判全程,庭前送达释明法律并了解基本生活情况,庭审专设未成年被告人情况调查环节,宣判加强思想教育并附注法官寄语,共完成庭审调查31人,制作法官寄语28份。

  三是延伸判后帮扶为辅。综合审前社会调查以及审理查明情况,对经济困难未成年犯给予必要帮助,为其提供食物、衣物、返家车票等物质支持,积极促成未成年犯就学就业,共为7名未成年犯提供物质帮助及解决就学就业。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陈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