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长乐供电公司:多举措筑牢冬季农村安全用电“防护网”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0 11:09: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李大叔,你家老化的导线已经换好了,您可以放心使用电磁炉、微波炉等大功率电器了。”近日,长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漳港镇东卓村李老汉家中用电设施精心把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提醒客户冬季用电注意事项。

  时至年末,寒冬到来,气温持续走低,农村地区用电需求攀升,用电负荷激增,发生安全隐患的风险增多。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用电安全管理,提升农村客户冬季安全用电意识,该公司结合辖区农村客户用电实际,优化服务、细化举措,全面做好冬季用电安全预防工作,不断提高供电线路及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切实筑牢农村安全用电“防护网”。该公司坚持服务为导向,组织各乡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主动深入农户家中巡查用电设施,仔细检查用电线路及漏电保护器安装情况,发现隐患督促其及时整改。着重对农户蔬菜大棚、养殖大棚、沿街商铺、孤寡老人家庭等处的供电线路及用电设备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查看用电线路是否存在绝缘老化、接触不良、私拉乱接等现象。对排查出的用电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和方案,并督促及时整改。该公司工作人员每到一处,耐心向客户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协调解决农村客户的用电难题,全面增强农民客户保护电力设施、依法用电、安全用电意识,提升农村安全用电水平。

  此外,该公司在开展冬季农村用电安全检查的同时,开展“暖冬”用电宣传。在辖区各村组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手把手地指导村民科学使用家用取暖电器、提示冬季用电注意事项以及电气火灾防范等方面内容,指导客户安全、规范、科学用电为村民送上“暖心电”,用主动、高效、优质的服务,打造冬季安全用电环境。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 通讯员 林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