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联合执法共同打击损坏公路设施行为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11 23:16: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3日下午,长乐公路分局路政人员接到潭头公路站巡查人员报告,位于县道154线K2+400右侧(长乐市垃圾中转站往潭头方向120米),有挖掘机在公路用地上施工,破坏公路人行道。

  接到报告后,路政人员立即组织人员赶往事发地点,经现场勘察,该工程为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分公司进行航油管道改线工程。该项目工程虽经路政许可审批,但施工位置已超出许可范围,属于违法施工行为。施工现场有一个长为21米,宽2米,深3米的基坑,无任何有效的支护措施,造成人行道及路缘石损坏,人行道下方路基掏空。且施工现场混乱,未采取任何安全布控措施,淤泥污染公路机动车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路政人员现场制止其违法行为,告知施工方其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四十四条、《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款,要求其立即清理路面,恢复公路原状。

  在制止破坏公路的同时,路政人员现场联系了长乐交通综合执法中队。联合执法人员共同制止施工方违规占用公路用地行为,并发送通知要求其进行整改、反馈。施工负责人表示将严格遵守和执行相关规定,服从路政部门管理,文明施工,以确保施工顺利进行,保障公路的安全畅通。目前此案由长乐交通综合执法中队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