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4 14:42:2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文琪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副书记林春营,党组成员沈小航、黄玉钗、魏义锋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民盟主委林少惠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长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长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和《长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吴文琪代表市人大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党组各位同志批评。其他市人大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坦诚相待,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较好地进行了互动交流。

  吴文琪代表市人大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以更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无论是个人问题还是班子问题,都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按照立行立改的要求,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切实整改到位。要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强化执纪监督,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二是以更高的标准强化自身建设。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以焦裕禄、谷文昌等先进典型为标杆,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不断提升班子政治素养和工作水平。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主要手段,积极组织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工作,将班子成员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凝聚推动人大工作的合力。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集体讨论和决定重大问题,集思广益,博采众长,提高班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水平。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党内监督,压实监督责任,完善监督举措,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威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过硬班子。

  三是以更大的担当推动长乐发展。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对标看齐省委尤权书记提出的“五个表率”、省委副书记、市委倪岳峰书记提出的“五个带头”要求,认真贯彻市委许南吉书记在长乐市人代会上对人大工作的四点希望,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提振干事激情,坚持在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市委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职尽责,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助推长乐当好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