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中医院组织专家组至乡镇卫生院坐诊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1 09:22: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落实医改精神,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连续的基本医疗服务,进一步发挥我院做为长乐市中医“龙头”医院的优势,根据长乐市卫计局的安排,市中医院与古槐、玉田和猴屿三家卫生院结成中医医疗联合体,安排专家及技术骨干定期下基层坐诊、查房、开展病例讨论;建立医疗服务绿色通道,开展双向转诊;同时为乡镇卫生院提供免费进修学习机会,达到共促进、同发展、惠及百姓的目标。

  医疗联合体成立以来,组织专家多次到各乡镇卫生院坐诊、查房等,充分发挥医疗联合体的作用。2月16日,院长、骨伤科主任医师陈久亮亲自带领院党支部副书记、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陈南北一行3人到古槐中心卫生院坐诊,悉心为患者诊治。一糖尿病患者脚部受伤,因长期血糖未得到有效的控制,患处有红、肿、热等感染现象,近两个月多处求治未见好转。陈久亮院长运用传统医学为其辨证施治,提出诊疗方案,得到卫生院同行的肯定和患者的好评。在诊疗过程中,专家们注重传、帮、带,边诊治边讲解,以提高基层卫生院医生的临床诊疗水平及中医药服务能力,促进卫生院人才队伍的建设。

  市中医院又名陈修园医院,是一所“二级甲等”中医(综合)医院,为福建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实习医院、长乐市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基地、全国黄氏蛇伤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二级工作站,拥有国家级农村重点专科——针灸理疗康复专科,省级农村重点专科——中医骨伤专科,市级重点专科——中医脾胃病专科、中医骨伤专科。中医脾胃病专科是省级农村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老年病专科是市级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医院现有主任医师4名,副主任医师11名,中医中药特色优势明显,主要科室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并成立膏方室和中药加工厂,制作膏方和外用制剂,以更好地为老百姓的健康服务。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