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滨海新城两条快速通道年内动建 市区到长乐机场将只需半小时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1 08:43: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林若菡图表设计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服务滨海新城建设,全面推进交通项目建设。记者昨日获悉,交通部门全面加快新规划的东部快速通道二期、东南快速通道前期工作。按计划,这两条快速通道上半年将完成工可编制,下半年完成全部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动建。

  东部快速通道二期起于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工程终点马尾亭江互通,新建南般大桥跨过闽江,经长乐猴屿、潭头、文岭、金峰、湖南,终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全长25.4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6车道,总投资60.2亿元。

  “东部快速通道二期已全面启动前期准备工作,调研具体线路走向、规划设计及工可编制正同步展开。”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期准备时间不足一年。各部门正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力争年底动工。

  福州东部快速通道一期目前已开建,预计2018年竣工。东部快速通道一期是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的一部分, 起于亭江互通,经白眉、前洋,穿鼓岭、花瓶山隧道后,终于晋安园中互通路段,长约16.9公里。“一期工程采用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33米。”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包括一期工程在内的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正全面提速,“我们还在进行问题清单分解,倒排工期,梳理问题后再明确责任人,确保项目2018年底完工”。

  “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工程设园中互通和北三环相接。”该负责人说,待东部快速通道一期与二期全面建成后,从市区去机场走东部快速通道只要半小时,并且无需缴纳通行费,将大力加强老城区与滨海新城的联系。

  服务滨海新城的另外一条快速通道——东南快速通道目前也积极开展前期准备工作。据介绍,东南快速通道起于道庆洲大桥长乐侧,经营前、首占、鹤上、古槐,穿过滨海新城核心区,终于228国道文武砂段。此项目全长20.5公里,总投资78.8亿元。“力争今年10月底动建,将成为老城区通往滨海新城东西向最重要的快速通道。”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