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图书馆将举行“浓情拗九 孝爱传递”拗九节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1 16:41: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拗九节是福建省福州十邑地区的汉族民俗节日,日期是农历正月廿九。拗九节是一个孝敬父母、敬老爱老的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美德,长乐市图书馆将举办“浓情拗九 孝爱传递”系列活动,为老人送去关心和温暖。

  一、活动主题:“煮粥送温暖”

  二、活动内容:现场准备了100份精心熬制的拗九粥,邀请在场的读者免费品尝一碗热腾腾的拗九粥。每年的农历正月廿九,这样的拗九粥将出现在成千上万的福州人家中的餐桌上,传递着孝道温情。这一碗粥,对福州人有着特殊的意义。

  三、活动时间:2017年2月25日(农历二十九)  星期六 上午09:00

  四、活动地点:长乐市图书馆二楼期刊阅览室

  据悉,市少儿馆也将在当天举行主题为“浓情拗九 孝爱传递”的拗九节活动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吴月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