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市法院扎实开展移风易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5 21:20: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法院获悉,该院近阶段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破除封建迷信等不良风气的活动热潮,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该院一方面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狠刹“四风”以及落实“三不腐”机制的重要内容,全院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每月向市委报告个人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活动情况,带头执行有关规定。

  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全体干警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利用本院内网和廉政网、微信群、LED宣传栏等进行宣传报道,形成正确舆论导向,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歪风。

  同时,严格执行婚丧喜庆事宜报告制度,审核党员干部操办喜庆事项8人次,要求报告操办事宜的时间、地点、形式、规模以及是否收取礼金等情况,并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此外,该院还与玉田镇桃源村签署共建协议,通过设置宣传栏、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2场,实现宣传工作进家庭,确保桃源村在红白喜事中存在的不良风气实现好转。

  (吴航乡情报记者  海风)